您的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精准扶智 实践育人——心理学院与和林格尔县三所中学签约共建教育实习实践基地

[日期:2021-07-01]

  为深入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依托心理学学科专业优势,精准扶智,同时实现师范生高质量教育实践,全面推进学院与地方教育实践基地深度合作,6月23日,心理学院院长乌云特娜、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阳和心理学系主任杨晓峰一行三人,赴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和第三中学,走访实践基地,签订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与基地校领导老师、实习学生进行座谈研讨。和林县三所学校的校长、副校长、教导处主任、实习指导教师等分别参加仪式。

 

各签约仪式上,心理学院院长乌云特娜教授详细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对两校进一步深化教育实习实践合作和基地建设寄予期望和信心,希望通过加强两校合作,让更多的心理学专业毕业生能够真正落地教育教学实践,锻炼教师专业能力,同时为实习基地校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助力当地教育健康发展;并对实习基地校给予我院实习学生的帮助与指导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三所实习基地校的主要负责人对我院学生实习期间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和交流,对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对学院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两校共建教育实践基地表达了热情的欢迎和衷心感谢。

本次签约是心理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心理学院扎实推进社会心理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