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心理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 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细则

[日期:2023-09-21]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心理学院实际,特制定心理学专业遴选推免生基本条件细则,具体如下。

一、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公费师范生),且毕业时能够获得学士学位。

二、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五、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六、本科学习期间素质评价思想品德每年均为合格及以上,学业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或本班)前25%,必修课成绩平均在75分以上,选修课必须60分以上。

七、学业成绩评定中,如有课程重新选修,以第一次考试成绩为准。

八、外国语已通过国家四级(425分)考试;同等条件下通过国家六级(425分)考试者优先;高中阶段为民族语言授课学生的外语成绩可适当放宽

九、本细则自20239月起施行,由心理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2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