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举办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6-09]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在现代化建设和科技强国建设中,心理学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支撑作用。为了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促进心理学科与多学科的交流融合,同时积极发挥科普职能,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学技术及研究的了解和认识,实验室于2021年6月9日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重点实验室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3月经自治区科技厅批准建立。建立以来,本着“边建设、边研究、边服务”的原则,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注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社会服务等,逐步完善和提高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能力和服务水平。

     实验室团队固定人员22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1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9人;入选省部级人才计划2人。柔性引进高层次研究人员5人。研究队伍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有很强的科研能力。

     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自治区哲学规划项目等重大重点项目。近五年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等核心期刊、国际高影响力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教材20余部。

     实验室拥有380台件,价值近1580万元的仪器设备,面积达1600平方米。配有国内领先的128道ERP分析系统、64道便携式脑电分析系统、功能近红外脑成像仪、眼动追踪记录仪、美国16导生理记录仪等仪器设备。能够开展脑电生理、脑功能活动及视觉信息加工等相关基础研究工作,并开展针对不同群体心理与行为问题的干预工作、心理潜能开发及人员测评等研究。实验室积极开拓文化心理学研究领域,提升研究的水准和水平,发挥实验室辐射和示范作用,同时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合作,培养高层次的学科创新人才梯队,推动心理学服务社会的学科优势,为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