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联合内蒙古心理学会协办疫情中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日期:2022-10-19]

      为助力内蒙古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区大学生心理健康,10月15日上午,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承办,内蒙古心理学会、内蒙古师范大学协办的“疫情中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公益讲座(第4期)”在线上举行,特邀四川大学张伟教授做题为“以脑科学为基础的学生心理健康促进—疫情下的自我复原力”专题讲座,心理学院全体师生和全区及全国的4000余名听众通过不同方式观看直播。讲座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吴艳红教授主持。

      张伟教授从心理健康的概述、脑科学与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及应激场景下的自我复原力等方面展开,以认知心理学视角大脑工作原理的视角揭示了睡眠、运动与情绪的重要性,为大学生提高自我复原力提供了具体的方法。张伟教授鼓励受疫情影响的广大师生,充分调动积极心理资源,通过身体、运动、睡眠、认知等方面的调节改变负面情绪,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活变化。讲座结束后,张伟教授还回答了师生关切的心理问题。

      此次讲座是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为支援内蒙古高校抗“疫”斗争而专门举办的,对有效促进全区大学生健康心理维护,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心理韧性具有很强指导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心理后援。

扫码可观看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