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线下防控显成效 线上学习有质量|心理学院师生同心同向共抗疫情

[日期:2022-10-15]

      疫情当前,每一份坚守都是“堡垒”;每一位逆行者都是“战士”。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心理学院按照教育厅、学校整体要求部署快速反应,立即构建以党员干部为中坚力量的疫情防控体系,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彰显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01学院领导亲自督战

      按照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督查指导,院长乌云特娜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全院师生统一思想,把握形势,健全机制、强化措施、紧抓关键、精准施策。积极做好师生健康排查、摸排防范,尤其明确提出了“守好门”“管好人”的要求,做到严格做细防疫规范,做实防控措施,主动跟进、精准监督,确保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院党委书记在核酸检测现场督导

     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深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各班班主任第一时间召开班会


     导师通过组会耐心细致教育引导学生


      学院为全体学生发放口罩

      02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组织教师、学生党员在疫情防疫阻击战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全面做好组织核酸监测、食堂秩序维护、配餐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构建群防群控、网格化管理等举措共建防控网络,凝聚强大抗疫合力。

      教师党员为学生送餐


      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


      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03线上教学成效显著

      学院教师按照正常教学秩序有序进行线上直播授课,并依托内师在线教学平台进行课堂管理、教学讨论、课后练习等教学活动。线上教学运行有序,教师精心备课、授课和辅导,注重自身形象,注意网上教学言行,严谨实施教学。学生精神风貌良好,整体效果理想。

      线上教学积极开展讨论



      线上教学有序(一)


      线上教学有序(二)


      04学生日常管理丰富严谨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普及疫情防护知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优良学风建设。让学生在疫情期间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守规矩、懂感恩、明事理,拥有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的心态。学院团总支开展了系列思想教育、健身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疫情防控形势政策主题学习

      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活动

      积极开展非对抗性、非群体性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