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举办心理危机干预与辅导专题培训

[日期:2022-07-08]

      为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研究水平,提高学生心理素质,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2年6月24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在市第二中学如意校区举办了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及班主任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全市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共50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本次培训邀请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内蒙古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服务基地研究员,内蒙古高校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李翠云老师。李翠云老师以“提升危机干预技能,护航学生心理健康”为题,从心理危机干预理论和心理危机干预实务技能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内容涵盖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分类与识别、测量问卷选择与筛选标准、危机识别与应对等几个方面,并结合生动的案例,提出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与应对方法。从心理危机是什么、如何识别、应对策略进行知识普及,使心理健康教师和班主任了解如何辨别出现心理危机学生,掌握处理流程。

      善善从长,稇载而归。本次培训使我市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掌握了更科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增强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更有针对性地从事心理危机辅导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师生心理健康良好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