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心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论证推进会

[日期:2022-01-07]

      为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月5日上午,我院在赛罕校区文史楼217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论证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七十三教授、院长乌云特娜教授、副书记副院长张晓阳、副院长侯友和拟申请项目的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乌云特娜院长就科研对大学教师,尤其是对中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性做了强调。乌院长指出,申请项目和做好科研是教师成长的必经之路,在这过程中不仅需要教师自己付出努力,还需要团队的支持,只有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才能实现研究上的突破。乌院长还强调,提高科研质量是每一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与学院的发展、“双一流”学科建设息息相关,更与教师自身的发展密切相关。在项目论证、撰写论文的过程中不仅要深刻思考,还要学会与专家学者请教,与同事交流,以此推进学术能力的提升,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促进学术繁荣。

      七十三书记指出,申请课题首先要关注国家政策,与时俱进,要与国家需求紧密联系。老师们要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开阔学术视野,学会与校内及区内外专家学者合作,在现有研究基础上,充分把握好相关资源进行申报。

      在讨论交流环节,每位教师逐一汇报了自己的选题依据和申请书撰写论证情况。与会老师针对每位申请人的具体问题,从国家最新政策、往年课题指南和立项情况、不同基金项目的定位及评审要点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给出具体修改意见与建议。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对国家基金项目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并在交流过程中产生新的清晰的写作思路,下一步将认真修改项目申请书,更新研究视角,加强论证,提升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