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内蒙古督导项目点成功举行团体督导培训

[日期:2021-12-08]

      2021年12月1日至2日,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内蒙古督导项目点第一次团体督导培训在腾讯会议成功举行。

      本次团体督导培训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杨蕴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院副院长王建平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岳晓东教授担任督导师,由内蒙古督导项目点负责人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乌云特娜院长、内蒙古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宝继英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斯琴高娃老师参与组织,此次线上培训分内外圈设置,共51人参加。

      团体督导严格按照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心理咨询督导规则与流程开展,两天的督导培训共呈现七个案例,学员们积极参与,三位督导师精彩解读。通过团体督导的形式,咨询师们对伦理要求、咨询边界、咨询设置、诊断评估、咨询关系、咨询师的胜任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督导结束后,咨询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督导师的带领下从不同视角丰富了对个案的理解,提升了个案概念化能力,规范了咨询设置和咨询流程,增强了谨守伦理规范的意识,为具体咨询实践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支持。

      此次团体督导培训开启了内蒙古地区心理咨询师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之路,内蒙古督导项目点也将持续推动内蒙古地区心理咨询师在专业成长道路上不断提升专业敏感度、持续精进专业胜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