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心理学院成立职业教育心理学等三个公共课教研室并启动系列教研活动

[日期:2021-01-07]

      为加强公共课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助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及一流本科建设工作。近日,心理学院成立了职业教育心理学、中学教育心理学和心理健康教育三个公共课教研室,并于1月5日-6日集中开展了集体备课、教师观摩课等教研活动。

      1月5日上午,职业教育心理学教研室在学院楼B213组织任课教师集体备课,教务处处长韩巍、副处长苏贵斌,教育学院副院长边琦及心理学院全体院领导一同参加了备课活动。教研室主任董洪杰博士汇报了课程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对教学大纲中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教育部《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指出,支持高水平大学举办职业技术师范教育。职业师资培养是我校审时度势、勇担职业师资培养责任,主动融入国家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战略,擦亮“师范”底色的一项重要举措。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七十三、院长乌云特娜分别强调,《职业教育心理学》是职教师资类专业的一门重要必修课,全体任课教师必须高度重视课程建设,教研室要通过组织集体备课和听评课等教研活动,不断统一思想认识,完善教学大纲,明确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创新教学方法,规范课程建设,保障教学质量。韩巍处长对心理学院成立三个教研室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教研室是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的共同体,教研室的成立是心理学院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推动教师教研改革发展,提升师范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在全校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学院要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功能与示范作用,加强与职业院校师生的对接交流,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以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和乌兰牧骑精神为主线进行课程思政建设,高起点建好建强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心理学课程。

      1月6日,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和中学教育心理学教研室分别开展了集体备课和教师观摩课活动。学院将不断加强教研室建设,规范课程教学,创新教学设计与方法,加强教学研究,着力提升公共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