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研究生们,咱“线上”见——心理学院师生齐努力实施云教学

[日期:2020-03-10]

        2020年春,一场可怕而令人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断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开学的步伐。为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落实教育部和内蒙古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工”的要求,按照《关于做好因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课程教学相关安排的通知》(内师研发〔2020〕1号),心理学院成立了由院领导、研究生办公室、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的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管理委员会。教师们在委员会的指导下,怀揣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线上授课的准备工作中,这既是特殊时期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也是对防控疫情最大的服从和最好的工作方式。

121F2


        2020年春季学期我院共开设硕士研究生课程11门、博士研究生课程4门,共有17名教师参与课程讲授。为了保证课程的顺利进行,授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选课人数和自身网络教学能力,提前做好了线上教学预案,选择了合理的线上教学方式,做足了线上授课的准备,从上传电子教材、课件、微视频、作业、单元测试题等,到各种不同的学习平台、直播平台的使用测试,大家认真学习,积极面对,集思广益,各显神通。

        3月9日是我校研究生线上教学开课第一天,我院师生将陆续通过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等在线教学平台和智慧校园APP(钉钉)、微信群、QQ群等,架起“云课堂”,进行云“教”和云“学”。

C989D


        一直期盼开学的研究生们也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工作,下载学习平台、课前测试、自主学习、课堂参与、网络互动,甚至连课题组会都开启了线上模式。

BCD03

        “疫情无情师有情,师者勤勉引路行”!因为疫情而开始的大规模在线教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心理学院将以此次在线教学为契机,着力推进研究生教学改革,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强化研究性学习,不断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