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心理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3-04]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3月4日上午10点,心理学院召开全院教师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学院七十三书记、乌云特娜院长参会并讲话,会议由侯友副书记、副院长主持。

     七十三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黄雅丽3月3号召开的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后的学院各项工作,坚决执行学生不能返校,但一定要关心学生,采用“微班会”“心理咨询热线”等工作形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师生身心健康的心灵呵护工作,师生们能够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学习、生活和工作。同时强调各位老师做好网上授课工作时,确保网上授课的政治性、思想性、规范性和科学性。

     侯友副书记、副院长就本科教学工作也做了详细的部署,就落实线上教学工作、开学第一课要融入德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的内容、毕业论文要求、实习实践安排、针对毕业生仔细核对每一位毕业生的学分、课程绩点、选课情况,做到精准指导,未毕业审核做好准备。要求大家树立信心,共同努力推进本科教学各项工作,为申报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做好准备。并通报7号学院要召开本科线上教学视频研讨会。

     乌云特娜院长就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及内师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工”的要求,部署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具体工作。要求3月9号开学,线上教学要全员全程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元教学保质量,扎实推进课题申报质量,继续做好学科建设电子信息档案建设,公布学院开课前的教学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并成立了线上教学管理委员会,精准落实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同时强调导师要把好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质量、研究生招生及复试以及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工作安排。最后,在视频会议上,和教师们一起互动,答疑各种教学及管理的问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心理学院来讲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只要我们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