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师者为师亦为范 传承师魂筑梦人-心理学院参赛选手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拔得头筹

[日期:2019-12-11]

    2019年11月30日,我校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我院通过前期筛选共派出四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汉语文科组、蒙语文科组的比赛。我院参赛选手表现出色,取得佳绩——汪昰宸同学取得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高亚汉同学取得三等奖,赵迪索日根同学取得优秀奖。格根图雅、解翠玲、杨晓峰等指导教师取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赛前几天,院领导牵头,格根图雅老师、解翠玲老师、杨晓峰老师加班加点对几位选手进行了课程设计、课件制作、教师教态等方面的精细指导。大赛11月30日顺利举行,两位蒙语授课选手—高亚汉同学的参赛题目为情绪垃圾、索日根同学的参赛题目为考试焦虑,两位汉语授课选手—赵迪同学的参赛题目为青春期的抑郁与忧伤,汪昰宸同学的参赛题目为职业之涯-赋予人生最佳的选择。各参赛选手在参赛过程中授课思路清晰,语言铿锵有力,教态优美得体,为其他学院评委展现了心理学师范生教育教学的风采。

42CC7


    在闭幕式中,评委老师以雪为喻,道出心理学课程的美妙与新奇。他指出文科组唯一的一名参赛的男生令其眼前一亮,雪姗姗来迟确又恰到好处,正如比赛将至,教学大赛给予揭示学科知识的机会。大雪曼妙银装素裹,各位参赛选手涌现其教学风采。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心理健康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社会曝光的众多心理问题的出现,更是暴露出基层心理健康教育体制的不完善与不规范。作为师范类学生,承担着未来教书育人的重任,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而对于心理学专业的师范类学生,未来将背负更多的使命与责任—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和素质全面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理学院各教学领导密切关注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采用指导教师制,多次举办院系级教学技能大赛,并派出参赛选手参加全国心理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也正因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无私奉献、言传身教,我院参赛选手才能在校级赛事中拔得头筹。学高为师,行为世范,练好基本功,向“四有”好老师不断前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9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