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心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师范类专业认证启动会暨专题讲座

[日期:2019-11-12]

      11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心理学院党总支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潘运教授,作了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启动会” 的专题讲座。

434D6


      贵州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是贵州省首批获得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潘运教授在此次讲座中向我院传授了很多宝贵经验。首先,师范类专业认证需经历五个必要阶段:一是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的学习阶段;二是认证申请阶段;三是自评报告提交阶段;四是专家进校阶段;五是结果公示阶段。其次,学院要在师范类专业认证中起到引领作用。学院要做到,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对课程合理性及可完成度进行评价,安排专人负责认证工作,对学院教学进行整体监督及营造积极的认证环境。最后,学院教师要切实的参与与配合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相关教师要制定合理的教学大纲,设计细致的教案,出具规范的试卷。认真完成包括见习、实习及研习在内的“三习”材料。

      师范类专业国家认证是对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进行评价的过程,通过认证无论是对学生还是对一流学科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院心理学专业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师范专业建设,优化师范专业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848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