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中秋齐聚,新生相识——心理学院“庆中秋 话团缘 叙情谊”茶话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9-09-15]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为拉近师生关系,培养集体感,让同学们在中秋团圆节里感受到家的温暖,我院于2019年9月13日在学生事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心理学院“庆中秋 话团缘 叙情谊”茶话会。院长乌云特娜老师、党总支书记七十三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友老师、19级班主任杨晓峰老师、团总支书记刘敏老师、团总支负责人巩固老师及19级全体新生和18级的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1952B


  第一个环节,由新生做自我介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纷纷上前向新同学展示自己的兴趣、爱好,叙述家乡的风景特色,并祝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共同进步、和睦相处。经过一轮介绍后,班主任杨晓峰老师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欢迎,祝愿各位学生能够不忘初心,在以后大学生活中依旧砥砺前行。

 

 

  第二个环节,采用做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放松。包括两个游戏:“颠三倒四、七上八下”和“大风吹”。在游戏环节中,输了的同学要接受了“惩罚”,为了取得胜利,同学们都极力参与活动,专注的听着主持人的每一句话,唯恐自己没有反应过来。输了的同学,提前获得了展示自己的机会,或唱一首喜欢的歌,或朗诵一篇优美的段落……为了让氛围更加热闹,导员们也参与了游戏,场面其乐融融。

 

  第三个环节,给同学们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此环节中,19级同学们争先恐后,有同学演唱家乡中秋的蒙文歌;也有同学唱了毛不易的《消愁》;更有男女合唱,大家用歌声来庆祝中秋。18级的同学朗诵《相信未来》送给新生,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相信未来。最后,由巩固老师演唱《往后余生》,用歌声表达对新同学到来的欢迎,也迎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活动接近尾声,七十三老师祝愿同学们中秋快乐,即使远离家乡,即使无法和家人团聚,但是,要相信学校会是第二个家!

  此次中秋迎新茶话会的成功举行,对于19级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以及对人生的长远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我们也坚信,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充满朝气活力、满怀远大理想的当代大学生们,一定会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