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中国心理学会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京举行

[日期:2019-07-04]

  中国心理学会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2019年学术年会于6月29-3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周晓林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中科院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原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原中科院心理所所长张侃教授以及教育部、国家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祝贺并讲话。本次年会的主题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心理学的使命与担当”。在本次年会上,我院陈中永教授(原中国心理学会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乌云特娜教授分别做了“中国多民族认知活动方式的跨文化研究及其进展”、“心理学真正构建人的本真科学:诠释维果茨基思想的传承与发展”等报告。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由50人组成的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我院陈中永教授、七十三教授、乌云特娜教授、钟建军教授、杨伊生教授、侯友博士和格根图雅博士当选新一届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侯友博士当选为秘书长;陈中永教授主动辞去主任委员职务,同时表示不再担任顾问或名誉主任;七十三教授、乌云特娜教授当选为副主任。本届专业委员会主任由中国人民大学张积家教授担任,担任副主任委员的还有西北师大心理学院周爱宝教授、贵州师大心理学院潘运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陈立鹏博士。
  本届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向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会一致推荐陈中永教授为学科建设贡献奖人选。

 

参加本次会议的心理学院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