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蹄疾步稳抓落实—优良学风建设试卷标准化编制培训会

[日期:2019-12-10]

    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出台修订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教育教学规章制度。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课堂教学管理、试卷编制管理、评卷管理。并于2019年12月5日15:00在田楼609会议室面向全院教师进行试卷编制标准化专题培训会。分管教学副院长侯友主讲,党总支书记七十三、院长乌云特娜到会指导。

EC0C


    侯友从试卷规范化、标准化的意义讲起。课程考试作为终结性的标准参照,设计时要依据课程大纲、课程标准,根据规定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的标准制定。试卷在编制过程中要关注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整体教育目标。编制试题的直接依据和规范是试卷的测验设计蓝图,要用反应测验内容和学习水平的命题双向细目表表示。

    侯友通过具体的案例给大家讲解试卷编制及评卷常见的错误现象。并详细阐述了试卷编制中试题类型种类,总试题数量,并针对每种不同题型的赋分做了详细说明,并对评卷的具体时间方式提出明确要求。

B739


    院长乌云特娜强调,试卷编制和评卷是优良学风建设要打通的最后一公里。各位教师要认真学习、准确掌握试卷编制的规范化、标准化要求、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128DA


    最后,党总支书记七十三强调,各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试卷规范化、标准化编制工作。以此环节入手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优良学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