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心理学院举办“本科生科研素质培养与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2019-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工作,心理学院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主题教育同学生实际需求相结合,于2019年12月7日在学生事务中心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为学院所有本科生举办了两场“本科生科研素质培养与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讲座嘉宾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玉玲教授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杨晓峰副教授。专题讲座由心理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巩固主持,心理学院全体本科生到会聆听。

10A46


     上午的专题讲座题目为《本科生如何参与科研实践》,杨晓峰博士从分别就“本科生为何要参与科研实践”以及“本科生如何参与科研实践”进行详细阐述,重点探讨了本科生参与科研实践的重要意义和有效途径,对本科生论文发表、参与学术会议以及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给与指导性建议,并就“文献检索技巧”进行了现场指导;下午的专题讲座题目为《选题与开题报告的撰写》,李玉玲教授就学生关心的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撰写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了学生存在的常见问题并给与了应对策略。

1285D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生们对于科学研究的意义有了深刻理解,对于学术论文发表和学术会议交流有了初步认识,特别是“文献查阅”、“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撰写”等实用环节的讲解对于学生论文撰写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极有帮助,讲座专家对学生提出的殷切期待“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更让学生深受启发。

15CE3

主讲人简介: 李玉玲,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儿少卫生方向。内蒙古细胞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遗传学会理事,《人类学学报》、《中华行为与脑科学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儿童青少年身心发育和人类遗传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校级项目7项,参与国际合作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先后获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科技工作者”、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