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总支书记讲党课]七十三: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开创优良学风建设新局面

[日期:2019-1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1月7日,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七十三为党员干部讲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开创优良学风建设新局面”的党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书记副院长侯友主持本次党课。

15B1B


   七十三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强调“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教育的初心是什么?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体表现为: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这一个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坚定信念担当育人使命,直面树人使命担当落实,无私奉献担当落实。

17594


   围绕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征集到问题和建议,七十三重点梳理学风建设的教学问题、管理问题和服务问题方面的检视整改情况,并明确指出,针对优良学风建设要紧盯不放,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务实管用的举措持续创建优良学风。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要有新担当。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领导和团结全院广大师生共同谱写好、完成好、实现好新时代的教育使命,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努力奋斗。F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