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总支书记讲党课]七十三: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日期:2019-10-30]

   10月24日,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七十三为党员干部讲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的党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书记、副院长侯友主持。

18A93

   七十三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学院其他工作。学院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围绕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征集到的问题和建议,七十三重点梳理了教学规范在内的学风建设问题整改情况,并明确指出,抓紧规范教学、严肃考风考纪是当务之急。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激发担当作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14902


   侯友最后指出,本次党课是七十三教授基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一系列论述的学习体会,为党员干部们讲的一堂兼具理论与现实意义的生动党课,不仅回答了为什么要推进学风建设新发展,如何推动学风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对统筹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也具有引领作用。

F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