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 → 正文
阅读新闻

心理学院就业指导进行时 一份简历铺就职业之路

[日期:2020-04-0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即将步入社会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受到了较大地冲击。值此艰难时刻,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问题,特于4月2日晚上8:00与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线上联合开展空中课堂。本次主题讲座邀请了天津心理学部张宇鹏老师、学而思培优天津分校副校长朱新龙老师和人事部负责人史桂鑫老师,以2020年就业形势分析为主题,为毕业生毕业择业提供良好的沟通平台,帮助毕业生顺利进入合适的工作岗位。

       会议由张宇鹏老师主持,老师强调静心学习,同学们要抓住这非常时期的“大把时光”,专注学习,自我提升,为疫情退去后的春招和就业增添砝码。此次疫情爆发只能算是生命长河奔流前行中的浪花一朵,不断地学习与实践,主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积极面对人生的态度。

接着,朱新龙老师以自身就业经验出发,讲述了就业的过程,第一步规划就业方向,选择适合的工作;第二步参加对现阶段的就业状况,对同学们的就业去向、待遇问题、工作能力、工作经验等问题提出职场建议

       最后,史桂鑫老师以简历制作为中心,提出了制作简历的方法和建议,老师表明简历是大学四年努力的一份缩影,是给职场人员的初印象,当今社会求职找工作的方式很多,但是简历适用于每一种、每一阶段的面试,所以简历的好坏与否,直接影响到求职的成败。制作出优秀的求职简历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此次就业讲指导座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认清自我,了解和熟悉就业外部环境,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努力方向。相信我院系的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必定会充分规划毕业后的职场选择,自信的面对就业的难关,顺利完成学生到职场人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