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 → 正文
阅读新闻

就业创业|心理学院开展2022届就业创业指导系列讲座(三)-就业政策讲座暨本科毕业生大会

[日期:2022-03-16]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心理学院于2022年3月14日晚特邀请我校招生就业处就业市场部部长刘在青、招生就业处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王贺成、招生就业处就业信息服务中心王新三位老师开展线上就业政策讲座,我院党委书记七十三、院长乌云特娜、副院长侯友、全院教师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阳主持。

16730

28B69

      讲座中,首先刘在青老师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指导毕业生们获得、辨析就业信息途径,建议广大毕业生应该端正就业态度,及早确立就业目标,提前规划未来,以避免盲目就业的情况。

74F4F

      接下来,王贺成老师主要对基层就业项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调生、特岗教师、应征入伍等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大家讲解了求职简历的制作及毕业就业相关手续办理等事宜,鼓励大家积极拓宽就业思路,到基层建功立业。

      最后王新老师为毕业生们介绍了北疆就业网的使用及其线上协议签订的相关流程,使毕业生对就业签约相关操作进一步熟练。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张金钟老师为毕业生讲解了签约形式及手续办理的相关事宜。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阳老师总结强调,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2022年的重点工作,制定了具体的推进方案,拿出实际举措,发动全体教师的力量,提供一对一精准指导和服务,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同学们也要及时关注就业信息,把握“就业黄金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通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130E9

      本次讲座,使我院毕业生对就业形势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深入的更清晰地认识,拓宽了就业视野,了解就业创业基础知识及就业手续的办理流程,对学生顺利就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帮助指导老师深入了解了相关就业政策,为下一步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4F06

      讲座后,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大会,相关负责老师分别就毕业论文撰写、第二课堂积分、毕业预审核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