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 → 正文
阅读新闻

铭记百年历史,共筑国家安全|心理学院成功举办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日期:2021-06-08]

为增强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2021年6月3日,党史学习教育“我是党员我帮你,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中,心理学院党支部邀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一处民警包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包健警官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的概念,为大家明确了国家秘密的限定界限和泄露国家秘密的后果,并给大家讲述了相关案例。随后,他讲起了同学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自身安全与财产安全,并介绍了电信诈骗等校园常见骗局,提醒大家如遇诈骗及时找到警察寻求帮助。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安全形势严峻,大学生应提高自身警惕性,增强敌情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身保密意识。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警惕意识不能减弱。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提高了我院同学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同等重要,身为大学生一定要提高警惕,谨记安全警句千万条,国家安全第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