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 → 正文
阅读新闻

家校共融传温情,协同育人筑合力--心理学院开展暖心家访活动

[日期:2021-08-02]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搭建家校联动育人平台,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家庭状况,提高我院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培养新时代青年人,根据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学生家访工作的通知,2021年7月16日心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阳,硕士生、本科生导师2020级心理学班班主任解翠玲,硕士生、本科生导师2018级心理学班班主任尹慧,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张金钟一行四人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展我院2021年暑期家访活动。

      本次集中家访选取了四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对象,统筹考虑年级、学业能力、综合表现等不同类型的学生,力求通过走访提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准确性,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老师们逐一深入学生家中,耐心地向学生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心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本硕博联动培养机制、学校奖助贷政策及学生在校的基本表现等,并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实际困难等,并听取了家长们以期为学生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院的建议,努力构建学生、学校与家庭帮扶教育的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