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 → 正文
阅读新闻

心理学院2021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

[日期:2021-09-15]

为了使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彼此、建立友好的同学关系,树立积极向上、自强自信的优良班风,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心理学院特组织2021级新生于9月81日参加团辅活动从而进行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

7F5E1

活动的开始,硕士生、本科生导师2020级心理学班班主任解翠玲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大致情况并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进行团辅的老师和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开启了破冰第一步。伴随着活动精心设计的小游戏的推进,同学们都放下了拘谨,洋溢起了灿烂的笑容。团辅结束后,同学们依旧热情高涨,彼此都有了许多了解。

团体辅导活动,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借以这种形式,对21级新生们进行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节省了他们互相了解、破冰所需的时间,破解了当前年轻人所惧怕的社交尴尬,在欢乐、有爱的氛围中,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增强自信。团体游戏的设计,更使他们凝聚在了一起,创造了轻松、愉悦的社交环境。

1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