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 → 正文
阅读新闻

劳动教育宣传月丨加强劳动教育 锻造时代新人

[日期:2022-06-06]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我的实习生活已经过半,在这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中,我收获颇丰。

77904

      由于疫情,我回到了我的母校进行自主实习,熟悉的老师的面孔让我对这所学校倍感亲切。十年前,我以一名学生的角色去感受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十年后,我转变角色,成为一名实习教师,探寻课堂的另一面。备课、听课、微格研修、教学研讨,我参与这些过程的同时不仅感受到了老师在课下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也感受到了现在的教学模式发生的变化,把课堂还给学生,学生在讨论交流中自己去获取知识。实习让我懂得,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师素养,才能跟随时代的脚步共同前进。

8BBB0

      关于班级管理,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管理班级要有松有紧。一个优秀的班主任不仅要做到有威严,还要与学生融为一体,这样学生才愿意和老师分享心里话,有利于老师全方面的了解学生,还有助于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63C1C

      关于学科教学,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实践出真知。当真正走进课堂,我发现在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和真正应用到实际中的技能有很大不同。实习让我懂得,要永远保持着一颗谦虚好问的心,多听多问,向每一位老教师学习他们的经验。

8797A

      实习的机会无比珍贵,感谢这段时间里学院老师和实习学校老师给予我们的关爱和帮助。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就让我们在实习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做到学以致用,自我锤炼,让青春焕发光彩,为今后的从教之路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