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 → 正文
阅读新闻

优良学风|心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创新创业论坛

[日期:2021-12-09]

      为助力学生掌握基本理论、研究技能与实践应用,提升科学研究、团队合作、学科交叉以及实践转化等实力,展示心理学魅力与科研创新成果,传播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从而强化心理学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和回应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的能力。2021年11月30日,心理学院举办了首届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心理学系系主任杨晓峰、心理学系教师王欣瑜、董洪杰、金童林、团总支书记刘敏担任评委。

      论坛由心理实验设计、现实问题解决以及心理学产品设计三个分论坛组成,各论坛要求如下表。

      每只参赛队伍需通过5分钟的限时时间来进行展示,并对老师针对项目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老师们与参赛选手们展开学术交流并给予相应的指导。

1639C


      经过激烈的角逐,结果如下:2019级刘飞隆、伟星其木格组的留守儿童的社会适应问题项目获得现实问题解决分论坛一等奖;2020级唐丽丽、唐睿浓、刘明弘组的中学生人际交往地图项目获得产品设计分论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