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 → 正文
阅读新闻

心理学院本科生教育实践进行时:2018级学生实习剪影(七)

[日期:2021-06-08]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既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又具有教师综合素质能力的专业人才。本学期,我院2018级心理学本科生,走进中小学,开展教育实践。

时间转眼来到六月,我们实习的日子只剩下了最后的四周,经过了前几周的学习与锻炼,我们的课程设计和对课堂的把控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本周三,王欣瑜老师和杨晓峰老师来到了和林三中,对我们的课程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并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然后是宝曙娟同学的《让心靠近,学会沟通》,让同学们了解人与人之间是需要沟通的;在情境中体验,理解、掌握人际沟通中正确的态度和方法技巧。

 

首先是许逸同学的《思维导图记忆法》,通过游戏认识并接受自己的记忆水平,体会到运用思维导图记忆法带来的记忆魔力,并学会运用这一方法提高学习和记忆效率。

 

接下来是曾闻达同学的《记忆小达人》,让学生知晓自己目前的短时记忆容量,并使学生学会3种科学有效的记忆方法,提高记忆效率。

 

之后是张培沁同学的《接纳情绪,实现成长》,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情绪,为什么要接纳负面情绪。通过实验认识接纳情绪的必要性。介绍接纳情绪管理情绪的方法。通过学生举例,老师讲解,师生互动,掌握四种主要控制情绪的方法,帮助学生在青春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乌日罕同学的《时间管理》,促使学生体验时间的流逝性,深入理解时间的价值培养学生合理安排时间的信心,增强自我效能。帮助学生学会运用“计划”与“目标”来管理时间。

 

最后是景浩同学的《发散性思维》,让同学们了解到遇到问题时候应当深入思考,全方位的分析并解决问题,同时还让同学们进行了多个发散性思维的训练游戏,从中亲身体验利用发散性思维解决问题的方法。

 

实习的时光已经过半,我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受益良多,相信接下来的几周里,我们还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