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 → 正文
阅读新闻

​心理学院本科生教育实践进行时:2018级学生实习剪影(一)

[日期:2021-05-18]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既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又具有教师综合素质能力的专业人才。本学期,我院2018级心理学本科生,走进中小学,开展教育实践。

 

  怀揣着帮助学生、锻炼自我的初心,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18心理班刘宁、陈宇、冯瑛晨、刘心茹、梁秀文、额斯日棍、李泽宏、刘昊煜八位实习生整装待发,来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实验学校—和林一中初中部,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在实习的过程中,真正实现从“四有好青年”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角色的转变!

 

  和林一中的老师很热情,见面的第一天校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很高兴,希望我们把在大学里所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带给孩子们,教务处主任为我们安排了代理班主任以及日常实习工作,年级组主任开会谈到了关于学生日常管理事项,心理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作为心理老师的感受和体验,与我们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清晨6:30分,我们各自到各自的班级,组织学生进行晨读,充实的一天从这里开始!

 

  每天早晨7:30分都将举行升旗仪式,八名实习生到达自己所分管的班级,全校师生同升一面旗。

 

  第二节下课过后的课间操,实习班主任到各自班级的方队,检查学生是否带胸卡,看管不认真做操的学生,陪学生跑步,整整一个大课间下来,学生们神清气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上好下一堂课。

 

  冯老师的心理健康课堂气氛浓烈,学生们积极配合,大胆提问,每一堂课下来老师都会和我们讲课堂中的一些情况,让我们在以后走上讲台能够很好地处理。

 

  经过了精心的备课和心理老师提前的指导,我们陆续登上的讲台,开启了我们的第一节心理课,即使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课堂中也遇到了困难,大家都说讲好一节心理课真的不容易,需要我们不断的锻炼与完善!

 

  每周一的下午第七节课是班会课,这周的主题是“学党史”,各班实习生都深入班级,为学生们讲解了一节党史课,和学生一起学习党史知识,提升觉悟。

 

  周三下午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艺术楼报告厅,欣赏国粹戏剧,品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周四下午进行的实践活动是观看“悬崖之上”电影,深得学生喜欢,拓展了全体师生的视野。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和林一中八名实习学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青春担当使命,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继续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实习工作,充实、成长、收获,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