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引领 → 正文
阅读新闻

粉笔书芳华,板书展风采|心理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板书设计大赛

[日期:2021-11-12]

粉笔板书是教师的一项重要基本功,为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与实践能力,11月10日,我院在行知楼322教室举办了2021级本科生板书设计大赛。本次大赛我院2021级所有本科生参赛;心理学系系主任杨晓峰、心理学系教师尹慧、王欣瑜担任评委;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阳,教务办负责人王朝力门现场观赛。

 

比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为主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书写“三个离不开”和心理学知识“知觉的特性”,由学生自主进行板书设计。同学们认真专注书写,力求将自己最好的字体展现出来。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指导点评并提出建议,整个比赛现场洋溢着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

 

 

 

比赛结束,同学们分组进行展示,评委老师认真的观察,审慎的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杨晓峰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对今后粉笔书写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板书书写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以后将认真学习板书书写,不断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为今后走向师范岗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