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引领 → 正文
阅读新闻

心理青年有温度 志愿服务有力度|我院学生坚守防疫一线

[日期:2022-02-23]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心理学院青年学生纷纷响应号召,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青年志愿者们用热血和青春温暖着寒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2020级基础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李傲,作为一名党员,自呼和浩特市出现疫情就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每天12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优质高效地完成,他收集回民区各个住宅区的核酸检测结果进行区分和录入信息,最后进行结果筛查,同时还要进行防疫物资的搬运。偶有休息时间会为现场的工作人员心理疏导,进行心理减压。

      2021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研究生赵星月,服务地点是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泉丰社区。作为一名服务岗位记录员,主要任务是协助信息员核验居民健康码。赵星月同学看到志愿者招募的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她的申请书里写道,她不仅可以完成疫情防控工作,还可以充分发挥自己心理学的专业优势,疏导市民心理压力,增强心理防护意识。

      2018级心理学专业杨皓宇,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始终服务在抗击疫情一线。杨皓宇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在现场维持秩序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不论严冬或寒夜,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深入到群众当中,进行信息登记和消杀工作,并积极地与社区居民进行沟通,宣传防疫知识,普及心理健康防护知识。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在这个冬日,心理学院学生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力量汇聚成点点星光,映照着城市的万家灯火。在执勤处坚守,在寒风中伫立,在家家户户中奔波,奉献的身影是青春最好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