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 → 正文
阅读新闻

“大视野”心理论坛丨华东师范大学孟慧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2-10-03]

      2022年9月27日下午,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孟慧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部分教师和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副院长侯友主持讲座。

      孟慧教授以“选拔评估的研究与应用”为题,系统地介绍了《A century of selection》的主要内容,从该领域研究现状入手,详细介绍了选拔系统的设计、使用及评估方法,并鼓励同学们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进行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增强文化自信,开发适合于我国的心理测评工具。


      会后,孟慧教授与师生就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生涯规划、研究课题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自身学术修养,增强学术能力,在科研成果应用于实践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