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 → 正文
阅读新闻

心理学院举行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规范专题讲座

[日期:2021-10-06]

      为培养学生崇尚科学精神,遵守学术伦理和学术道德规范,2021年10月4日上午,学院特邀博士生导师刘文霞教授在学院楼B213为2021级博士研究生开展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规范专题讲座。院长乌云特娜教授主持会议,副院长侯友和2021级全体博士生参会学习。

21D4C

      刘文霞教授围绕心理的实质和心理学的学科体系为研究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理学研究的脉络,指出心理学的研究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心理学博士生,应该肩负起研究者的使命和责任。然后从博士论文的选题、文献阅读、资料搜集等方面详细为大家讲解了一个好的心理学研究如何开展。重点向大家明确了开展心理学学术研究需要的治学态度,要有“内在的精神生活”、要“执着”、“自律”、“自控”、“坚持”、“专注”、“心无旁骛”,要有“坐冷板凳”的精神才能在心理学的学术研究和理论高度以及深度上有大的突破。

      乌云特娜院长在总结中勉励新一届博士研究生要以刘文霞教授为榜样和典范,在学术道路上严谨专注,广泛阅读经典专著,不断锤炼学术品格,秉承科学研究精神,提升科研兴趣和专业认同感,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学博士研究生。

E2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