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 → 正文
阅读新闻

“大视野”心理论坛丨北京师范大学罗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05-17]

 

为扩宽我院广大师生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加强学术氛围。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良于2021514日(星期五)上900在学院楼A206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大视野”心理论坛——“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的心理学研究”专题讲座。心理学院院长乌云特娜教授主持报告,心理学院教师、全体硕博研究生积极参会学习。

 

罗教授以“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的心理学研究”为基础核心主题,从“心理学研究者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着手,聚焦础教育质量监测是什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进展怎么样;心理学研究者如何围绕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开展高水平研究等三个核心问题为广大心理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罗良教授以宽广的学术视野、求真的学术精神和至善的学术使命阐述了心理学人如何以立足社会现实、服务国家战略、提升人民福祉来更好地履行心理学事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将心理学的科学事业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并以自己的学术历程和从事的具体科研工作举例,详细阐述我们如何做好心理学科研工作,以利用好监测数据,服务好监测工作等内容为例,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当前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的心理学研究工作相关的高质量论文。

 

罗良教授通过生动深刻的讲解,使心理学院师生体会到了心理学研究如何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为广大师生带来了更加广阔的学术视野,更加坚定了深厚的心理学学术使命。罗良教授为我们传递了非常积极、正能量的学术研究,并结合多年的研究经验为我们说明心理学能够为基础教育质量的监测提供什么样的空间。会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要查阅相关文献,复习讲座内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学校“十四五”建设征程中,为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