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民族大学姜永志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04-15]

       4月13日上午,我院邀请内蒙古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姜永志博士为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作了题为《智能时代青少年智能手机成瘾:理论与实践》专题学术讲座。

1CE73


       手机与网络依赖是姜永志博士多年的研究领域,报告会上,姜永志老师从我们的生活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为什么我们变得沉默、智能手机成瘾问题如何生成、如何应对智能手机成瘾等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青少年智能手机成瘾的内涵和生理机制,并提出青少年手机依赖的研究对现实生活的重要意义。他以自己研究中的几个具体问题为例,揭示了手机成瘾对青少年的影响。

       互动环节中,姜永志老师与同学们针对手机依赖研究的具体方法与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细心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对手机依赖的相关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10F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