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 → 正文
阅读新闻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黄亚夫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20-11-08]

     为增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提高专业技能,我院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黄亚夫副教授于2020年11月6日下午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心理学与实践应用”的学术讲座交流会。本次讲座在学院楼A206学术报告厅举行,心理学院心理系主任格根图雅老师主持会议,心理学院全体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到会聆听、学习。

     交流会上,黄教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与在座的各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黄教授长期关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他由心理危机干预开始谈起,结合自己和团队最近开展的关于铁路工程人员职业心理学的研究,对其中涉及到的各类现实问题进行了阐述。同时就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黄教授幽默的传授、严谨的论证、丰富的学识给心理学院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学们对报告中的研究内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积极与黄教授就职业心理学的学术研究问题展开讨论,黄教授一一细心解答,并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报告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黄亚夫副教授学习,在学术道路上奋发有为、团结协作,不断锤炼学术品格,持续提升专业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