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 → 正文
阅读新闻

梁宁建教授应邀到心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19-07-31]

  为进一步提升高年级本科生的专业素养,更好地掌握心理学的学科体系和知识框架。7月30日上午,心理学院特邀《心理科学》杂志主编、国务院学位委员心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资深教授梁宁建先生做题为“心理学的学科体系与框架”专题学术讲座,心理学院部分教师及本科生参加。
  梁宁建教授从“什么是心理”的基本概念出发,围绕普通心理学的基本体系,详细解读了心理的神经生理机制、认知过程、意识和注意、人格和能力等概念体系及其彼此之间的学科、学理关系。同时就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问题,从考研纲要中的知识点入手,详细地讲解了其中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要点,并结合典型的易错题,生动形象的帮助学生梳理了知识难点。梁教授认为,考研大纲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复习框架;学习内容为同学们进行知识点分析;学习要点使得同学们掌握重点、难点。只有将三者有机结合,才能更全面的把握考研的方向。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心理学科的体系有了清晰明了的理解,同时对考研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更明确的方向,也对今后如何把握心理学的学习和研究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