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 → 正文
阅读新闻

[大学习大讨论]我院邀请吴艳红教授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06-14]

  6月9日,我院邀请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全国应用心理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教学名师吴艳红教授作了题为“民族文化与自我”的学术报告会。心理学院师生共同参加。

  报告会上,吴教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吴艳红教授长期关注中国人的自我,特别是少数民族自我的研究,她由“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三个问题开始谈起,结合自己和团队最近开展的一项关于藏族人自我意识的研究,对其中涉及到的传统范式与自我参照范式,第一人称及第三人称评价,浅水平、中等水平、语义水平加工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同时就研究思路、研究选题、研究方法几方面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吴教授严谨的论证、丰富的学识给心理学院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乌云特娜院长对吴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指出此次学术报告会为我们进一步了解相关理论及前沿信息提供了新的视角,全体师生应认真学习报告的精髓,勤于思考,勇于探索,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同时,此次报告会是心理学院“大学习大讨论”的内容之一,相信这系列学术报告的开展,将对心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学术发展产生新的启示。